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社工家园 当前位置:首页>>> 社工家园

【社工成长篇】停电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7

又停电了,家里黑漆漆的一片,大热的夏天停电对于住惯空调房的人来说是最难过的了,还好房间里还有空调的余凉不至于一下让人热的受不了。望着黑乎乎的房间无所事事的我反而脑洞大开,想起了最近热播的穿越剧,想着如果现代人真的穿越到古代如何适应古代的生活呢,最起码连没有空调的夏天和没有暖气的冬天都适应不了吧。想着古代的人们那一层层裹得严严的衣服我就开始有些微微出汗,没有绵绸和雪纺衫古代的人们是如何忍受夏日的炎热的?于是乎,我开始感叹人类的发明和进步。从最初电的发现到运用让人类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电灯的发明照亮我们生活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生活开始变得更加的方便与舒适。这让我又想起了今天在电视上看到的一部专题片,是关于出现在中国现生活中的“新四大发明”——网购、手机支付、共享单车、高铁,确实人类的发明推动了科技的进步,这些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发明确实让我们的生活便捷了不少,我们可以足不出户的就能货比千家购买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各种物品;出门不用带钱包,吃个早餐都能刷手机,这又让我想起了前些天骑电车去办事,停车场的大妈都时髦的用微信、支付宝收停车费了,这倒省了找零钱收假钱的麻烦了;共享单车的出现方便了不少人,特别是在郑州这个交通拥堵的城市,上下班高峰的时候到处都可见骑着各种小黄车穿梭在车流人群中的上班族;高铁更是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想吃顿正宗的重庆小火锅也能做到当日就能实现,倒是满足了不少像我这样的吃货。

生活便捷了,但是人与人的距离远了,交流少了,感情淡了。作为一名社工我又该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呢?入职社工行业已经两个月了,从一名小白到对社工职业的逐渐了解,我开始感受到社工这个行业的重要性,社工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纤系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作为一名初入行业的社工,还有许多专业知识和技能需要我不断去学习和探索,希望今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那份爱心和用心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丝光明吧。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