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金水岗位动态】人人学急救,为生命护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6

                                                                         人人学急救,为生命护航
  
                                                —金水区总医院医务社工联合急诊科走进爱叮堡幼儿园开展急救培训
       意外伤害难以避免,当遭遇意外伤害时,掌握急救知识,能够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12月5日下午2点,医务社工介入服务岗位社工联合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急诊科,走进爱叮堡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时长为四个小时,分为三个环节,急救知识讲解,心肺复苏练习,心肺复苏考核。培训的导师均为金水区总医院急诊科具有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强大的导师阵容保证了学员能够接受严格的培训。在急救知识讲解环节,一共有四名医生为学员带来生动细致的讲解了各类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方法,具体包括如何拨打急救电话,烧烫伤、高热惊厥、抽搐、昏迷、狗咬伤、中暑等急救处理办法,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一系列急救知识。

      为了巩固培训效果,在培训中设置考核环节。为能够顺利通过考核,在练习环节,在医生的指导下学员认真练习,找准按压定位,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因此在考核环节,30名学员均通过考核,成功拿到郑州市急救志愿者证书。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大家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将对人们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和关注急救工作,学习急救知识,以便在危急时刻自救互救。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