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风雅颂社区】“幸福和谐风雅颂,万水千山“粽”是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6

“幸福和谐风雅颂,万水千山“粽”是情”


浓情六月,粽叶飘香。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有效地利用传统节日这个契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同时,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增进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交流,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提升业主满意度。风雅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美乐家物业于65日在风雅颂社区中心花园举办了 “幸福和谐风雅颂,万水千山“粽”是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文化活动。

 

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共分2轮,通过2轮比赛决出前三名,分设一、二、三等大奖。60多名居民齐聚一堂,现场包制粽子,一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必备材料已被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在比赛开始前,参赛居民按照提前编好的参赛号码就位,相互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有些阿姨手法娴熟,有些阿姨比较生疏,有些则从来没有包过,但不管手法如何,阿姨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一步步的交流中,本来没有交集的阿姨们之间彼此有了更深一步的接触和了解,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卷粽叶、装馅料、扎绳子、绑粽子,动作娴熟,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旁边围观的居民也纷纷加油叫好,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就诞生了。阿姨们看着自己包好的粽子,脸上满是欣喜。

 

一位参赛的阿姨笑着说:“放心,我们不会打架。重在参与嘛,包多包少、拿不拿奖都没关系,主要是过节了大家一起热闹。”

 

一位获奖的阿姨说:“能参加这个活动特别高兴,感谢社区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在一起交流,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本次活动让居民感受了端午、走近了端午、品味了端午,在体会到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和参与社区事物的意识,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