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大石桥岗位】“粽”传爱心过端午 凝聚社区邻里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6

“粽”传爱心过端午   凝聚社区邻里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互动的节日氛围,近日,大石桥街道办同乐社区联合郑州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在同乐路10号院开展''''传爱心过端午,凝聚社区邻里情活动”。

6号一早,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社工便把活动需要的材料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等准备好,为活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10号院的居民们都表现出了十分的热情,活动开始,居民们纷纷忙碌起来。叠粽叶、填糯米、放大枣和花生、最后用线绳将包好的粽子后用线绑好,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你一语,我一言,相互交流着各自的包粽子经验,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其中,有两名年轻妈妈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有经验的阿姨的指导下,分别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件“粽子作品”。据悉, 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共20余名,分别来自不同年龄段,有经验的阿姨们手脚麻利,包出来的粽子又快又好。围观的居民个个也都跃跃欲试。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 我很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能够发挥我们老年人的余热。居民李阿姨高兴的说道。

“社区通过开展端午节活动,向居民们传播了传统文化,为居民们提供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增强社区基层的凝聚力,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该社区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