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巾帼志愿岗位】爱的成长伴你童行 ——六一节儿童防性侵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1

爱的成长 伴你童行

——六一节儿童防性侵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你认识你的好朋友——身体吗?”

“你知道哪些部位是我们的小秘密吗?”

“当你遇到有人对你侵害的时候你该怎么有效的保护自己呢?”

为了增强儿童人身安全意识让儿童掌握基本自我保护和求助办法。六一之际,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联合农西社区巾帼志愿者为建业贰号城邦的孩子们带来一份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

2019529日下午放学时间,在建业贰号城邦的小区活动广场上,巾帼志愿者与小区的孩子们之间通过趣味问答、好玩的情景模拟游戏和防侵害动作的实地教学,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身体部位,哪些是朋友间的正常接触,哪些是我们的小秘密不能随意让人触碰的;当我们遇到不合理的触碰和侵害时该如何更有效的保护自身安全。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了小区内的孩子们热情参与,他们积极的回答志愿者的问题,争先恐后的参与情景模拟小游戏,对防侵害动作教学的好奇和热情也深深的感染着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

图一:巾帼志愿者在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

 

儿童遭遇性侵的意外事件时有发生,我们在打击和防范罪犯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对儿童自身防侵犯的教育。面对性侵这个敏感性话题,很多家长和老师都感到难以开口,孩子们自然了解的也很皮毛。怎样真正的让孩子们认识到性侵的危害,能够让孩子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这是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的一项责任。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利用资源优势,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重视这个问题。让我们用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为他们搭建一个真正的安全“庇护所”。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